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陝西省孔子學院聯盟”在西安成立

2022年05月16日16:40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陝西省孔子學院聯盟”在西安成立。李志強 攝

人民網西安5月16日電(李志強)5月16日上午,陝西省孔子學院聯盟成立大會在西安外國語大學舉行。聯盟首批理事成員單位由西安交通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長安大學、西北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及西安博愛國際學校七所合作共建孔子學院(課堂)的院校組成,西安外國語大學當選為聯盟理事長單位。

陝西省孔子學院聯盟是在自願、平等、合作、共贏的基礎上,由陝西省孔子學院(課堂)中方合作院校及相關機構共同發起成立的開放性、非營利性組織。聯盟將本著合作交流、資源共享、協同創新、提升影響的原則,立足陝西,服務西北,加大陝西省教育對外開放力度,推進世界多元文化交流互鑒。陝西省孔子學院聯盟將對接國家和陝西省發展戰略需求,結合陝西地方和院校的各自優勢,共同探索陝西省國際中文教育的特色發展之路。

孔子學院目前已經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語言文化傳播機構,孔子學院聯盟將是新形勢下對孔子學院發展的積極探索。建立省域內孔子學院聯盟是增進中方合作院校間協同、群策群力提升孔子學院辦學質量和保障水平的重要舉措和有效手段。

陝西省教育廳一級巡視員劉寶平、西安外國語大學副校長(主持行政工作)王啟龍、西北大學副校長賴紹聰等出席活動。

(責編:李志強、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