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高校美育教學指導委員會成立大會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學召開

2022年05月17日21:01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5月16日,陝西高校美育教學指導委員會成立暨第一次委員會會議在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學草堂校區召開。陝西省政協副主席劉寬忍,省教育廳一級巡視員劉寶平,西安建大校長王樹聲、校黨委副書記張健出席會議,會議由省教育廳體衛藝處副處長韓燁主持。

陝西高校美育教學指導委員會成立暨第一次委員會會議

王樹聲在致辭中指出,全面加強和改進美育工作是新時代高校美育工作者所肩負的歷史重任。教學指導委員會將秘書處設在學校,充分體現了省教育廳對學校的關心和肯定。學校一直重視學生美育、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具有深厚的文化藝術傳統。他表示,學校文化藝術教育中心將充分發揮書院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美育中的主導作用,構建高校美育新格局。學校將大力支持秘書處的工作,一起為陝西高校美育工作和新時代陝西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劉寬忍指出,美育對於培養學生審美觀念和審美能力、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養全面發展的人才具有重要作用。我們要加強理論學習,提升引領帶動能力﹔要帶頭加強教學指導能力建設,研究國內外美育發展趨勢提高教學科研意識和水平﹔要深入一線調研,發揮專家智庫作用。認真履職盡責,積極主動擔當作為。以嚴謹的科學態度和求實的工作作風,積極主動參加教指委的各類調研、評估、評審、評議、咨詢等工作,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建言獻策,不斷提升業務能力,高質量完成教指委的各項工作。

劉寶平從成立的背景及其意義、組建的基本原則、組織構架和基本職能三個方面,介紹了陝西省高校美育教指委籌備成立的有關情況。他強調,高校美育關乎培根鑄魂,全面加強和改進美育工作是新時代高校美育工作者所肩負的歷史重任。希望各位委員全面把握新時代新要求,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建言獻策、求真務實,做好服務,開拓創新,積極參與到高校美育教學中來,不斷完善機構建設,緊緊圍繞育人目標,採用行之有效的方式,助推陝西高校美育高質量發展。

與會領導為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頒發聘書

會議過程中,與會領導為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頒發聘書,會議宣讀、表決並通過《陝西高校美育教學指導委員會章程》。會后參觀了參觀教育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基地—西安建筑科技大學傳統瓦作技藝傳承基地。

據悉,陝西高校美育教學指導委員會是指導陝西高等學校美育教學工作的專家團隊,通過專家自主申報、學校擇優推薦、省教育廳遴選組成,委員們將按照工作職責開展陝西高校的美育教學工作研究、咨詢、評估和指導等工作。(當地供稿 西安建筑科技大學)

(責編:白鴿、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