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生態保護鞏固脫貧成果工作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2年05月14日09:4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生態保護鞏固脫貧成果工作

  本報訊 5月13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聽取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審議我省貫徹落實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報告整改《方案》、2021年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發現問題整改工作《方案》。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飽含著黨中央對青年一代的親切關懷和對共青團事業的高度重視,為新時代中國青年運動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各級共青團組織要毫不動搖堅持黨的領導,切實發揮黨的忠實助手和可靠后備軍作用,始終與黨同心、跟黨奮斗。要牢牢把握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務,加強和改進思想政治引領,組織引導廣大青年在陝西高質量發展主戰場擔當作為,千方百計為青年辦實事、解難事。要加強自身建設,嚴於管團治團,在全方位、高標准鍛造中展現新氣象。

  會議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認真落實5月9日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始終繃緊思想之弦,全面從嚴從緊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堅持關口前移,繼續把外防輸入作為重中之重,把好“兩站一場”、公路等入省入市入縣關口,壓實市縣重點場所管理責任,嚴格落實會議、慶典等活動管理措施,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快推進疫苗接種,提前做好隔離酒店、方艙醫院、應急物資等准備,牢牢把握工作主動權。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增強抓好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對照方案清單化、台賬化推進整改工作,加強重點區域生態保護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要堅決扛起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發現問題整改工作的主體責任,認真整改反饋問題,有針對性地建立管用制度措施、長效工作機制,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在此基礎上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