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第八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陝西賽區啟動

2022年05月13日15:26 |
小字號

5月13日上午,第八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陝西賽區啟動會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學召開。陝西省政府學位委員會秘書長袁寧出席會議並講話。西安建筑科技大學校長王樹聲、榆林學院副院長康偉、中國建設銀行陝西省分行副行長王文莉、陝西汽車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張金山分別致辭。

大會表彰了第七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組織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通報了第七屆大賽情況,部署了第八屆大賽陝西賽區整體安排。教育部創新創業教育指導委員會委員張銳、教育部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指導委員朱雷、秦創原政策服務部令狐文娟分別對本屆大賽賽制、程序及秦創原創新創業政策進行了解讀。西安交通大學、西安理工大學、西安航空職業技術學院、西安市教育局分別圍繞校賽組織工作經驗和籌備情況進行了工作交流。

會上,袁寧首先對第七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組織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祝賀,對我省有關單位在第七屆大賽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是推動創新創業教育系統性變革的“切口”,是支持創新創業青年學生全方位成長的“舞台”,是服務陝西創新驅動發展新時代需求的“渠道”,辦好大賽意義深遠、責任重大。陝西文化底蘊深厚、區位優勢明顯、科教資源富集,為創新創業提供了豐厚的條件、營造了良好生態,要用好用足政策、人才、文化等方面優勢,將資源稟賦轉化為發展動能,著力打造我省“雙創”教育全矩陣體系。

袁寧要求,各單位要深入學習、准確把握本屆大賽的新特點新變化,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堅持“廣動員”與“嚴規范”協同發力,周密做好大賽組織保障和項目監督審查。二是要更加突出大賽傳承紅色基因的本質,彰顯活動特色。三是要充分發揮秦創原和行業領軍企業優勢,為“雙創”人才培養和成果孵化轉化提供全程、多維、精准支持。四是要強化大賽育人功能,回歸育人本質、擦亮育人底色。以扎實有力的行動、勇於創新的態度和敢闖會創的精神,辦出一屆有創新、有突破、有亮點的大賽。

本屆大賽的主題是“我敢闖 我會創”,大賽總體將突顯更中國、更國際、更教育、更全面、更創新,主體賽事設立高教主賽道、“青年紅色筑夢之旅”賽道、職教賽道、萌芽賽道和產業命題賽道5個賽道,將於5月—10月開展。大賽啟動會的召開,標志著今年“互聯網+”系列活動及各級比賽全面啟航。

第七屆大賽組織工作先進集體和個人代表,全省各高校主管校領導、部門負責同志、大賽具體負責人、師生代表,各市(區)教育主管部門負責同志、職成教科(處)和普通高中科(處)負責同志,省屬各中等職業學校主管校領導、部門負責同志、師生代表,廳屬有關單位負責同志,省教育廳有關處室負責同志,通過線上線下同步方式參加會議。(當地供稿 西安建筑科技大學)

(責編:白鴿、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