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2022年05月06日08:5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5月5日,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認真學習4月29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體學習時、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上、在中國人民大學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和給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空間站建造青年團隊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黨中央關於當前經濟形勢的判斷和對下一階段經濟工作的系統部署,是我們主動適應發展環境變化、做好經濟工作的基本前提和根本遵循。各級各部門要堅決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部署要求,牢牢抓住政策機遇,進一步增強政策承接的主動性、政策供給的精准性和政策落實的有效性,切實把握做好各項工作的主動權。要全力穩定經濟大盤,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在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打通產業鏈供應鏈堵點卡點、強化信心調動社會投資積極性、穩就業保民生上下更實功夫,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確保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順利實現。要始終緊繃安全這根弦,慎終如始做好疫情防控,毫不鬆懈抓好安全生產,強化汛情防范應對准備,主動防范化解金融風險,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要加強組織領導,嚴格督查問效,持續改進工作作風,共同推動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陝西落地落實落到位。

  會議強調,要始終堅持黨對教育事業的全面領導,牢牢把握社會主義辦學方向,牢記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和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初心使命,集中精力辦好各項教育事業,推動建設讓黨放心、不負人民的一流大學,助力構建立足中國、面向世界的知識體系,大力塑造嚴愛相濟、潤己澤人的教師隊伍,努力培養聽黨指揮、堪當重任的時代新人,著力打造全國重要的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陝西力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