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傾“馕”相助 新疆小伙兒跨越3400公裡送來抗疫問候

李志強
2022年01月18日21:53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西安發生疫情后,我看到醫護人民們都在夜以繼日的抵抗疫情,覺得他們非常辛苦,就想把我的一點心意帶到西安。”1月17日早上11點左右,西安市第一醫院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捐贈,一位來自新疆伊寧市的27歲小伙子約爾開西·開比,從他的家鄉帶來3000個馕和兩箱石榴,親自送到了西安市第一醫院醫護人員的手上。

約爾開西·開比將馕和石榴送給西安市第一醫院。受訪者供圖

1月13日早上從伊寧市的塔鄉出發,歷經5天,獨自一人駕車,共計3400公裡,約爾開西·開比幾乎跨越了半個中國。在他的家鄉,約爾開西·開比夏天賣冰激凌,冬天靠做點小生意為生,家中還有一個剛出生40多天的孩子,用他的話說,這次西安之旅,就是他為孩子做出的最好的榜樣。

約爾開西·開比從塔鄉出發。受訪者供圖

“西安市第一醫院的工作人員非常熱情,還非常照顧我,看到他們,我一點都不覺得累。”到達西安市第一醫院后,工作人員為約爾開西·開比送上了一封感謝信,並親手准備了一碗地道的牛肉泡饃,這個淳朴的新疆小伙子一邊大口吃一邊連連比贊,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西安市第一醫院為約爾開西·開比送上感謝信。受訪者供圖

此外,約爾開西·開比的這次行動也得到了各地交通運輸廳的大力支持,據他透露,這次西安之旅全程高速都已免費。

西安市第一醫院為約爾開西·開比送上感謝信和紀念品。受訪者供圖

“馕代表著吉祥,我把最美好的祝願送給你們。”約爾開西·開比說,在他的家鄉,馕就是吉祥如意的象征。

約爾開西·開比從新疆帶來的馕。受訪者供圖

疫情阻擋不了愛,一份遠道而來的禮物,代表的是一個新疆小伙子對同胞由心而發的關愛與支持。當記者問他有什麼話想對西安人民說,約爾開西·開比爽朗一笑,堅定地表示:“西安是一座古城,我很喜歡,以后的每一年,我都要送我們家鄉的特產給你們。”

(責編:李志強、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