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1月18日起西安市將有序恢復公共交通運力

2022年01月17日17:33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情況新聞發布會(第59場)。西安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西安1月17日電(吳超、鄒星)1月17日下午,西安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情況新聞發布會(第59場),據西安市交通局總工程師楊黨校介紹,根據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勢,為做好低風險區域復工復業服務工作,重點保障就醫、保供、復工等人群交通出行,從1月18日起西安市將有序恢復公共交通運力。

按照工作安排和部署,西安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原則,在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逐步、有序恢復低風險區域公共交通運力,確保就醫、保供、復工等人群必要交通出行。

“目前,原則上暫不恢復中高風險區域公共交通運力,針對外出就醫等特殊需求,可通過出租車95128服務熱線(外地手機撥打029-88616457),以出租車、網約車為主,以“點對點”方式提供應急交通保障。” 楊黨校說。

地鐵行業在保障醫務、防疫、應急等工作人員出行的同時,根據低風險區域客流變化,適時調整運力,擇機恢復社會化運營。公交行業針對高校學生、農民工、滯留人員等特殊群體,在重點做好“點對點”定制化運輸基礎上,有針對性逐步恢復區域性公交運營。出租汽車行業優先保障特殊人群就醫需求,適時增加社會面運力,有效保障市民出行。客運站場要結合運力需求,提前分析研判,落實站場、車輛、設備消殺和司乘人員防疫等要求,做好適時評估、復工復運准備。

楊黨校表示,按照疫情防控相關規定,西安市對乘坐人員要求查驗一碼通(綠碼)、測體溫、戴口罩。所有運營場所(站)要落實場站、車輛、設備消殺制度和防疫措施,並做好從業人員核酸篩查,加強自身防護,切實把好公共交通安全關,嚴防疫情傳播。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