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救助抗疫志願者——我們都是一家人

2022年01月13日14:54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很慶幸自己是西安理工大學的一名學生,學校對我的關心和幫助講不完、寫不完。”這是西安理工大學的一名維吾爾族學生寫給學校的感謝信。

西爾艾力寫給學校的感謝信。西安理工大學供圖

西爾艾力·買木提明是西安理工大學電氣工程學院的一名學生。雖然家庭條件比較困難,但他一直熱愛生活,對知識充滿渴望。勤奮、樂觀、熱心、善良,是每一位認識他的人對他的評價。西安市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后,他第一時間主動報名成為學校的志願者,負責協助核酸檢測、搬運物資、分發口罩、環境消殺、清理醫療廢棄物和垃圾等工作,一直活躍在抗疫一線。

西爾艾力在核酸檢測現場做志願者。西安理工大學供圖

1月7日,西爾艾力突然感覺身體不舒服,在校醫院就診時血壓為220-240,隨即被學校緊急送往西京醫院救治。

得知西爾艾力患病,家人又遠在新疆無法趕來,西安理工大學電氣工程學院黨委高度重視,第一時間成立救助專班,協調就醫事宜,並委派院工會主席伍文俊前往醫院看望西爾艾力,轉達學校的關心和問候。

1月8日上午,一場名為“西安-天山 我們都是一家人——為患病維吾爾族同學西爾艾力募捐”的活動,在西安理工大學電氣工程學院的教師群裡迅速傳遞。學院教師紛紛解囊,不到一個小時,就籌集到愛心捐款10400元。

電氣工程學院師生為西爾艾力捐款。西安理工大學供圖

西爾艾力的事情也得到了社會各界的關心關愛。曲江街道辦黨工委得知情況后,委派黨建辦副主任、機關工會主席王輝前往醫院探望西爾艾力,並送去慰問金1000元。

在眾人的支持與祝福下,西爾艾力的病情逐漸穩定,目前已返回學校隔離區休養。對於學校給予他的關懷,西爾艾力十分感動,回校后,他就向學校寫了一封感謝信。

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短短的一封感謝信,已勝過千言萬語,讓這個寒冷的冬日,充滿了暖意。(李志強、郭軼)

(責編:李志強、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