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急難愁盼|小學課后服務費收取不合理 陝西西安:清退

2021年11月08日10:40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11月8日電(魏鑫)西安市鄠邑區一所私立小學,在已收取學費的前提下又要收取課后服務費。近日,西安一位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西安市市長反映了這個問題。

“該校的學費就已經包含課后服務,向鄠邑區教育局投訴也得不到解決。”網友留言道。

網友留言截圖

接到留言后,西安市鄠邑區政府高度重視,立即安排鄠邑區教科局進行調查處置。

經調查,網友反映的學校為西安市鄠邑區玉立實驗小學,該校從2021年9月1日起在全校開展課后服務工作,並於2021年10月18日開始收取本學期課后服務費每生560元(每生每月140元×4個月),已收取561人。

 

西安市鄠邑區政府回復截圖

西安市鄠邑區政府回復稱,收到網友反映該校課后服務費用收取不合理的問題后,西安市鄠邑區教科局於10月22日組織相關人員到該校實地調查,責令該校暫停課后服務費收取工作。

10月26日,西安市鄠邑區教科局成立調查組,到該校隨機抽取30名學生家長、18名教師和3名校級領導,採取一對一問詢和查看相關資料等方式,再次實地進行細致調查,並要求玉立實驗小學於2021年10月28日之前,清退所有已收取的課后服務費用。

西安市鄠邑區政府稱,目前,玉立實驗小學已將所收取的課后服務費清退完畢﹔玉立小學承諾,課后服務費用不再收取,課后服務工作按照上級要求繼續開展。

下一步,西安市鄠邑區教科局將對全區中小學課后服務工作加強監管,確保課后服務工作順利開展。

隨后,西安市鄠邑區教科局工作人員與網友進行電話聯系,對相關情況進行解釋說明,網友表示滿意。

(責編:魏鑫、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