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一百余條!四名男子非法捕撈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巫山巴鯢”被刑拘

2021年11月05日11:22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11月5日電(李志強)近日,陝西省安康市嵐皋縣公安局破獲了一起危害珍貴、瀕危野生動物案,抓獲犯罪嫌疑人4人,查獲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巫山巴鯢一百余條。

四名犯罪嫌疑人非法捕撈上百條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巫山巴鯢”。 嵐皋縣公安局供圖

10月13日,嵐皋縣公安局在石門鎮某林場開展巡查工作時,發現林場入口有多處陌生足跡。而這裡海拔較高,一般在冬季來臨前,林場處於封閉狀態,本不該有多人行走過的痕跡,疑似有人上山非法捕獵。嵐皋縣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隊立刻組織警力進行調查。

被非法捕撈的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巫山巴鯢”。 嵐皋縣公安局供圖

經過六個小時的蹲守,民警發現了四名形跡可疑的男子從山溝裡面走出來,隨即對這四人進行盤查。在盤查的過程中,民警發現這四個人攜帶了大量當地俗稱的“山楂子”的野生動物,以及一些用於毒害野生動物的農藥和袋子。

被非法捕撈的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巫山巴鯢”。 嵐皋縣公安局供圖

經過清點,這四名嫌疑人攜帶的“山楂子”多達100余條,大部分已經死亡。“山楂子”學名為“巫山巴鯢”,生長在海拔1500米至2000米的淡水中,廣泛分布在四川東部,重慶,湖北西部,陝西南部,屬於我國二級野生保護動物。隨即,民警將涉嫌非法捕獵的重慶籍人員洪某安、洪某、羅某等四人抓獲。

經審訊,嫌疑人洪某安等人交代,他們通過踩點得知該林場水域裡生長著大量的“巫山巴鯢”,為了牟利,便“組團”來到嵐皋進行非法捕撈。目前,洪某安等四人因涉嫌危害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編:李志強、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