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急难愁盼|小学入学要登记家长单位职务?官方:不做强制要求

2021年09月27日08:51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9月27日电(记者吴超)西安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某小学一年级不但要求登记家长单位职务,还要登记家长上下班接送孩子的方式!近日,一名来自西安市的网友对此非常疑惑,他留言称:“要区别对待孩子吗?这难免不让人多想,请教育局给出合理解释。”

对此,西咸新区回复称,经查,关庙小学根据相关要求开展一年级新生电子学籍注册工作,所需信息均为学籍表格注册所需,信息采集除必填选项外,其余信息家长可根据个人意愿填写,不做强制要求。沣东新城教育卫体局已第一时间联系学校,告知其在进行学籍注册时应提前做好家长解释沟通工作。【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原文:

今天某小学,一年级一班班主任在家长群里面要求,父母把户口本复印件,并且要求在复印件上面写上,父母双方的所在单位及职务,接送孩子上下班方式,其他班,其他年级我不清楚,请问作为义务教育小学要求这个,和孩子的学习教育有关系吗?有直接关系吗?统计这个能说明什么问题?要区别对待孩子吗?这难免不让人多想,小学的生源本来就是城中村的,以及外来租户的孩子,父母基本都是农民打工的。请教育局给出合理解释。

西咸新区回复原文: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查,关庙小学根据相关要求开展一年级新生电子学籍注册工作,所需信息均为学籍表格注册所需,信息采集除必填选项外,其余信息家长可根据个人意愿填写,不做强制要求。沣东新城教育卫体局已第一时间联系学校,告知其在进行学籍注册时应提前做好家长解释沟通工作。欢迎您继续关注并监督我们的工作! 

(责编:魏鑫、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