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國家醫療保障信息平台將在西安上線

西安市醫保卡11月下旬停用

2021年11月01日09:16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市醫保卡11月下旬停用

  本報訊 (記者 孟珂 楊靜)10月29日,記者從西安市醫療保障局獲悉:西安市擬於11月下旬切換醫保信息系統,上線全國統一的醫療保障信息平台——國家醫療保障信息平台。該平台切換上線之日起,現行西安市醫療保險卡(以下簡稱西安市醫保卡)停止使用。

  根據國家標准要求,國家醫療保障信息平台不再支持西安市醫保卡就醫刷卡結算。11月1日起,西安市醫保卡停止制發、補辦。國家醫療保障信息平台在西安上線運行后,參保人可憑醫保電子憑証、社會保障卡或居民身份証到定點醫藥機構就醫、購藥和結算,正常使用醫保卡原有賬戶及資金。

  醫保電子憑証是全國醫保線上業務唯一身份憑証,參保人要及時激活醫保電子憑証或綁定社會保障卡醫保賬戶。參保人可通過“國家醫保服務平台”APP、“西安市醫療保障局”微信公眾號、支付寶、微信、相關合作銀行等渠道激活醫保電子憑証。社會保障卡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統一制發,正常情況下,西安市社會保障卡自動綁定西安市職工個人醫保賬戶﹔若參保人參加西安市醫保但已領取其他地區的社會保障卡,或者是醫保多賬戶人員,須持本人身份証、社會保障卡到西安市或各區縣人社部門社會保障卡經辦點進行綁定。此外,城鎮職工參保人員在使用身份証就醫結算時,需輸入個人醫保電子憑証的密碼進行驗証。

  據了解,我省醫療保障系統正在推進國家醫療保障信息平台上線運行工作。9月以來,延安、漢中、銅川、楊凌、韓城、咸陽、榆林已陸續上線運行國家醫療保障信息平台。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