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急难愁盼|道路改造凌晨施工扰民 一条留言解决了

2021年10月22日10:1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10月22日电(魏鑫)“名人街转盘处凌晨00:05时仍在施工,声音之大已经影响到周围居民的正常休息。”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陕西省商洛市市长王青峰留言,反映自己的诉求,希望相关部门在调查后能予以解决噪音扰民的问题。

网友留言截图

接到留言后,陕西省商洛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商洛市住建局核查。

陕西省商洛市委(政府)督查办公室回复称,经核查,商洛市中心城区道路提升改造项目(名人街转盘-文卫路口段)于9月28日至10月7日进行路面“白变黑”施工,10月3日下午17时至凌晨00:30,该路段正在进行路面沥青混凝土摊铺作业,期间进出场运输车、摊铺机和轧路机产生噪音影响了周边居民正常休息。

陕西省商洛市委(政府)督查办公室回复截图

该路段夜间施工对周边群众带来的影响,陕西省商洛市委(政府)督查办公室表示歉意,同时,对夜间施工的原因进行了解释:由于施工工艺要求不间断完成,并且要克服降雨天气带来的影响(10月4日下午至10月7日都有不间断降雨,无法进行摊铺作业),为保证10月8日商州区第二小学正常开学的交通条件,工期安排紧,存在加班至夜间施工情况。

陕西省商洛市委(政府)督查办公室在回复中表示,在下一步建设过程中,管理处将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对噪音污染比较大的施工部位,安排在白天进行,并采取降噪措施,夜间对产生噪音的机械施工原则上不超过晚上10点。

同时加强施工人员管理,减少人为的噪声污染,以减少对周边居民生产生活影响。

(责编:魏鑫、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