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中共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部署數字經濟發展政協系統黨的建設等工作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1年11月05日08:16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部署數字經濟發展政協系統黨的建設等工作

本報訊 11月4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全國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工作經驗交流會、全國加強換屆風氣監督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聽取我省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籌辦總結、教師隊伍建設和學校思想政治工作情況匯報。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發展數字經濟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數字經濟發展趨勢和規律,全面實施網絡強國戰略和國家大數據戰略,做強做優做大我省數字經濟。要充分發揮陝西科教資源優勢,以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為抓手,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大力培育人工智能、物聯網、新一代通信網絡等新技術新應用,加快推動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融合發展。要大力推進數字陝西建設,完善數字經濟治理體系,統籌抓好數字政府、數字社會、數字文化、數字生態等,為高質量發展注入“數字動力”。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落實好省委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實施意見》,持續加強全省政協系統黨的建設,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扎實推進政治建設、能力建設、作風建設,以黨建強政治、帶隊伍、促履職、增團結,更好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要落實新時代好干部標准,在換屆中切實負起責任,堅持從嚴把關,深化紀律教育,認真執行“十嚴禁”等紀律要求,對苗頭性傾向性問題露頭就打,確保換屆工作風清氣正、換屆任務圓滿完成。

會議指出,在黨中央、國務院堅強領導下,在國家體育總局、中國殘聯、國家衛生健康委等國家有關部委精心指導和兄弟省區市大力支持下,經過全省各級各部門各有關方面共同努力,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實現精彩圓滿目標。要慎終如始做好收尾工作,認真總結籌辦中形成的好經驗好做法好作風,以激勵全省人民更好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創新型教師隊伍,提升學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加強學校心理健康教育,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