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西安工程大學189名電子裁判專業志願者為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助力護航

2021年10月28日16:00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全國矚目的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在西安盛大舉辦,西安工程大學擔任電子裁判專業志願者的同學們,以實際行動為確保十四運會及殘特奧會順利進行貢獻力量。

應國家體育總局體育信息中心邀請,在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期間,西安工程大學管理學院的189名學生在陝西省各地市的52個比賽場館的40余個項目中擔任電子裁判專業志願者,負責競賽信息的收集處理和系統運行維護,深度參與到各個比賽項目的服務保障。

信息管理與信息系統專業大三學生王帥被分配到了曲棍球項目。6月份接到選派通知后,為了做好本次工作,他參加了多次的線上線下業務知識培訓和崗前培訓,將各項工作流程爛熟於心,工作努力認真,受到了同事們的一致好評。他表示:“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建黨百年之際能夠親身參與到這場體育盛會,感到非常榮幸,畢生難忘,我必全力以赴,助力全運會辦的圓滿精彩。”

負責足球項目計時記分工作的史甜甜同學在賽前都會反復檢查計時記分設備和比賽數據。“我們的工作要求高嚴謹性和對操作失誤的零容忍性,志願者需要學會部署賽事數據庫、服務器,並掌握在專用系統中錄入參賽人員及各參賽隊信息、編排競賽日程、統計比賽數據、發布比賽成績,我們還要熟悉電腦的網絡配置、網絡服務、程序環境等。這次志願服務經歷,加深了我對所學專業的認識,極大地鍛煉了自身能力”。

據了解,為了全力做好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期間電子裁判專業志願者服務保障工作,經過前期選拔、面試、資格審查等環節,從6月份起,志願者們還接受了多次的服務知識與技能通識培訓,開展了崗前實地演練,他們通過培訓、演練和測試賽,熟悉工作崗位,不斷提升業務水平,為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的順利開展做了充足的准備。

“全力以赴,不辱使命”。來自西安工程大學管理學院189名的電子裁判專業志願者,在比賽中被運動員展現的體育精神感動著,他們也在賽場上,展現著中國青年的責任與擔當。(當地供稿 西安工程大學 李根 陳鈺嫻 徐煥章 於稀水)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