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部署陝西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工作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1年10月26日08:1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部署我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工作

本報訊 10月25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措施,聽取省政府黨組關於前三季度經濟運行情況及下一階段工作措施建議的匯報。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牢記“國之大者”,深化思想認識,樹牢正確政績觀,強化戰略思維、系統觀念,堅持重在保護、要在治理,正確處理保護和發展、發展和安全、當前和長遠等關系,堅定走綠色低碳發展道路,推動我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取得新進展。要落實好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要求,對照全國保護治理成效審視我省工作進度,對照共性問題查找我省工作短板,認真貫徹《規劃綱要》,進一步細化工作任務,調整完善相關項目,切實抓好突出問題整改。

會議強調,要強化災害預警監測,常態化推進水庫、淤地壩等除險加固工作,加大防災減災設施建設力度,搞好城市防洪排澇體系建設,加快構建抵御自然災害防線。要全方位貫徹落實“四水四定”原則,扎實做好“秦東水鄉”建設問題整改收尾工作,從嚴從細管好水資源,精打細算用好水資源,探索落實到末端的水資源保護利用制度,推廣滴灌等節水技術。要持續抓好水土流失治理和荒漠化防治,全面完成我省黃河干流問題排污口整治,加強農業面源污染治理和城鎮污水處理。要加快構建國土空間保護利用新格局,嚴格規范各類沿黃河開發建設活動。要推動流域高質量發展,依托秦創原加快創新驅動發展步伐,建好陝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加強與沿海沿長江地區互聯互通和融合發展。

會議強調,今年前三季度,全省上下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推動結構調整、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取得新進展。下一步,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在堅持高質量發展的前提下,把穩增長擺在更加突出位置,精准查找問題,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更具針對性的措施,特別要細化實化抓工業、擴投資的有效辦法,加強經濟運行調度,支持“五上”企業釋放產能,全面兌現中小微企業扶持政策,下氣力推動項目特別是產業項目投產達效,發展縣域經濟,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要防范化解各類風險,堅決控制疫情蔓延,搞好困難群眾救助幫扶,確保群眾溫暖過冬。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