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陝西新增3例本土確診病例 省衛健委:有以下旅居史人員盡快報備

2021年10月22日09:30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10月22日電 (鄧楠)據陝西省衛健委消息,10月21日0-24時,陝西新增報告3例本土確診病例。新增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

本土確診病例1:康某某,女,48歲,西安市雁塔區人,侗慶樓古法面新陝菜館服務人員,為18日發布的本土確診病例1、2的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間經西安市疾控中心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10月21日市級專家組會診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

本土確診病例2:尚某某,女,63歲,西安市高陵區人。10月10日前往甘肅嘉峪關、張掖等地旅游,10月15日乘坐D2746次列車(與甘肅10月19日發布的確診病例95有時空交集)到蘭州游玩,10月17日返回西安。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間,西安市疾控中心核酸檢測陽性,10月21日市級專家組會診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

本土確診病例3:李某某,男,64歲,西安市高陵區人,與本土確診病例2為夫妻關系。10月10日與妻子前往甘肅嘉峪關、張掖等地旅游,10月15日乘坐D2746次列車(與甘肅10月19日發布的確診病例95有時空交集)到蘭州游玩,10月17日返回西安。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間,西安市疾控中心核酸檢測陽性,10月21日市級專家組會診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

以上病例具體活動軌跡情況由西安市發布。

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夏某某,男,41歲,湖北籍,為10月16日由伊斯蘭堡至西安PK854航班乘客。該航班到達第一入境點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后,航班全部人員落實海關檢疫、核酸檢測、點對點轉運、隔離治療等閉環管理措施,無陝西省內自行活動軌跡。隔離期間核酸檢測結果陽性,經市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

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滿某某,男,27歲,江蘇籍,為10月14日由塔什干至西安HY501航班乘客。該航班到達第一入境點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后,航班全部人員落實海關檢疫、核酸檢測、點對點轉運、隔離醫學觀察等閉環管理措施,無陝西省內自行活動軌跡。隔離期間核酸檢測結果陽性,經市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目前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醫學觀察。

截至10月21日24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259例,出院245例、在院11例、死亡3例。

截至10月21日24時,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435例,出院424例、在院11例。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399例,轉為確診病例51例、解除醫學觀察340例、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8例。

請有以下旅居史的在陝人員第一時間報備 進行核酸檢測

陝西省衛健委再次提示:請10月1日以來有內蒙古額濟納旗,甘肅嘉峪關、酒泉、蘭州旅居史的在陝人員,第一時間聯系所在社區、單位、酒店等進行報備,主動做核酸檢測,配合落實防控措施。

西安公布24小時服務核酸檢測點

近日,西安市衛健委發布通告,公布了首批西安市24小時服務核酸檢測點,通告指出,為有效發現和全面控制傳染源頭,及時阻斷疫情傳播,現就西安市涉疫風險人群開展核酸檢測工作。

一、接到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提示短信后,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報告(住店旅客可由酒店報告對應社區)。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立即就近到指定的24小時服務核酸檢測點(下附檢測點名單)免費做1次核酸檢測。

二、在核酸檢測結果出來之前,自覺做到不聚集、少流動,與他人保持安全距離,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到公共場所,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異常情況時要佩戴口罩及時就醫。

三、接到短信提示后24小時內未做核酸的人員其“一碼通”將被標為黃碼,待核酸檢測陰性后轉綠碼。有特殊情況可向屬地疫情防控指揮部或12345熱線咨詢。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