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西安市累計核酸檢測919.01萬人次 均為陰性!

2021年10月25日15:08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情況新聞發布會。人民網鄒星 攝

人民網西安10月25日電(吳超、鄒星)10月25日下午,西安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情況新聞發布會(第24場),據西安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丁力通報,截至25日7時,西安市累計確診省外關聯本地病例14例,形成外省旅行團傳播鏈(外省游客7人、本地密接3人)、D2746次列車傳播鏈(高陵區4例)。目前西安市發現的病例均為之前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全市累計核酸檢測919.01萬人次,結果均為陰性。

據通報,14例確診病例均集中收治於西安市第八醫院隔離診療。其中:輕型3人、普通型9人、重型2人﹔男性6人、女性8人﹔最大年齡76歲、最小年齡31歲,平均年齡57歲。截至25日8時,外省旅行團傳播鏈(外省游客7人、本地密接3人)管控密接4036人,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現管控次密接7690人,核酸檢測均為陰性。潛在密接29098人,核酸檢測陰性26143人。核查出同時空伴隨者7627人,核酸檢測全部陰性。

D2746次列車傳播鏈(高陵區4例)密接摸排管控情況中,病例10一家3人管控情況:高陵區、經開區、未央區、新城區、北客站、機場6個指揮部摸排管控20個點位和區域。現管控密接423人,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現管控次密接1072人,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24日3時新增確診病例13管控情況:涉及西安市高陵、新城、未央3個區縣11個點位,已對其活動軌跡涉及重點場所完成終末消殺,點位已封控。高陵區管控密接63人(52人核酸檢測陰性,其余已採待出),管控次密接98人(7人檢測陰性,其余正在檢測)﹔新城區深入流調排除后管控密接37人(核酸檢測全部陰性)﹔管控次密接542人(515人核酸檢測陰性,其余已採待出)。未央區管控密接34人(30人核酸檢測陰性,其余正在檢測),管控次密接554人(548人核酸檢測陰性,其余已採待出)。目前,3例輕型和9例普通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共12人,病情相對穩定。2例重型年齡偏大、基礎疾病多、有既往慢病史。

“我們嚴格落實“四集中”原則,對所有確診患者一人一個治療方案、一個專家團隊,及時調整最優治療方案,建立中西醫會診制度,採用中藥內服及外治方法進行治療干預,採取多項措施。”丁力說。

下一步,西安市將對排查出的所有點位,反復進行細致排查,從快、從嚴、從細排查重點人員,擴大追蹤范圍,科學研究確定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潛在密切接觸者、可能暴露者、同時空人員等重點人員,不漏掉一個可能風險人員,以最快速度切斷病毒傳播鏈。繼續加大對中高風險地區、有本土病例地區來陝返陝人員以及紅碼、黃碼人員排查力度,嚴格落實分類健康管理措施。密切關注病例病情發展,組織專家聯合會診、多學科會診,中西醫並重,科學救治,力爭早日治愈。

發布會上,西安市疾病控制中心主任陳保忠表示:“鑒於目前我市的疫情形勢,現對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潛在密切接觸者、可能暴露者、同時空人員等5類人群分類進行健康管理。其中,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潛在密切接觸者三類人員均落實集中隔離或居家隔離管控政策,不允許自行出門進行核酸檢測採樣,需由疫情防控工作人員上門採樣。”

西安市疾控中心提醒:可能暴露者、同時空人員在收到短信提示后,做好安全防護,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立即到就近核酸檢測點做核酸檢測。收到短信24小時內未做核酸檢測,一碼通將標為黃碼,待檢測結果陰性后24小時內轉為綠碼。請關注“西安發布”微信公眾號,查詢24小時服務核酸檢測點分布。

西安市疾控中心提醒與病例活動軌跡有交集人員,一定要主動向所在社區、單位(酒店)報告﹔廣大市民和游客要進一步提高防范意識,堅持掃碼、測溫、戴口罩等常態化防控措施,勤洗手、多通風、不聚集、保持社交距離,積極配合政府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嗅覺、味覺減退或喪失、鼻塞、流涕、咽痛、結膜炎、肌痛等症狀,應及時向社區報備,佩戴醫用口罩前往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主動向醫生報告發病情況及旅行史、接觸史,便於診斷治療。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