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零容忍!西安通報五起涉疫情違法案件

2021年10月27日08:39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10月27日電(李志強)據陝西省衛生健康委員會消息,截至10月26日24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262例,出院245例、在院14例、死亡3例。自10月24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后,連續2日無新增病例。

防疫工作無小事。目前,西安市公安局依法依規對妨害預防和控制疫情的各類違法犯罪行為“零容忍、出重拳、嚴打擊”,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維護疫情防控期間社會正常秩序。五起涉疫情違法案件日前被警方通報。

一、2021年10月23日18時許,犯罪嫌疑人魏某多次企圖從涉疫封控區長樂西路東方億象城東北門強行闖入,現場執勤民警向其說明原因並阻止其進入,但魏某情緒激動,不聽勸阻,並用拳頭擊打執勤民警。公安新城分局對涉嫌襲警罪的魏某依法採取刑事拘留措施。

二、2021年10月20日19時許,呼某飲酒后返回居住酒店,經過臨潼區斜口街道辦芷陽村吊庄組疫情檢查點時,拒不按照要求掃描健康碼,將疫情防控點放置的告示牌、路障踢倒后離開。民警接到報警后,到達呼某居住酒店對其進行控制,由其家屬陪同約束至酒醒。隨后,公安臨潼分局對違法行為人呼某予以行政處罰。

三、2021年10月21日22時許,王某飲酒后前往臨潼區任留街道辦三王村疫情防控核酸檢測點排隊等候檢測,與採樣醫生及工作人員發生爭執並多次高聲辱罵核酸採樣醫生,造成現場秩序混亂。公安臨潼分局依法對違法行為人王某予以行政處罰。

四、2021年10月19日,違法行為人劉某在網絡上編造、轉發李某為“陽性患者”信息。經核實,李某本人非陽性患者,多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經查后,劉某對其編造、傳播虛假信息的行為供認不諱。目前,公安航天分局對違法行為人劉某予以行政處罰。

五、2021年10月19日,陳某在吃飯時聽信傳言,在其抖音賬戶上錄制涉及疫情傳播虛假內容視頻並發布,公安機關發現后將陳某抓獲,陳某對其散布虛假涉疫視頻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公安閻良分局對違法行為人陳某予以行政處罰。

警方提醒:

嚴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既是對個人負責,也是對社會和他人負責。希望廣大市民群眾從自身做起,主動履行防疫責任和社會義務,對拒不執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公安機關將依法嚴肅查處。互聯網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廣大網民理性看待未經証實的消息,自覺抵制網絡謠言,做到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對未經核實的信息,不要隨意轉發,更不要故意杜撰改編,否則,將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責編:李志強、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