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护航全运荣光 展现汉电风采

——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十四运铁人三项赛保电侧记

2021年09月30日09:3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初秋的汉中,金风送爽、丹桂飘香。

9月17日—19日,在天汉文化公园、天汉湿地公园,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铁人三项赛的战幕正式拉开。

铁人三项赛作为十四运会的重要竞赛项目,来自全国85名优秀的铁人三项运动健儿齐聚汉中,进行巅峰对决,同场竞技、挑战极限,挥洒运动的激情和快乐,见证中国铁人三项事业的高光时刻,点燃全民投入体育运动的热情。

“报告指挥部,铁人三项赛主会场供电设备一切正常。”

“报告指挥部,涉及保电变电站和外围开展22条输电线路,49条配电线路巡视,85处跨越点、49处外破隐患点排查均安全稳定一切正常。”

“报告指挥部……”

在十四运铁人三项赛保电现场,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各保电值守点,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以安全可靠、反应迅速的保障机制,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保电工作,充分展现了国家电网公司服务优质、担当履责的良好社会形象。

“高标准、高质量、高规格”是整个十四运赛事期间总的保电要求。自接到保电任务以来,国网汉中供电公司经过一年多持续努力,投资865万元实施了主网改造,投资290余万元完成6台10千伏环网柜更换,并促成场馆物权方完成高压双电源、低压备自投建设,对重要负荷配备了UPS不间断电源。

按照省市十四运组委会“六零四确保”保电目标和“超前部署、规范管理、各负其责、相互协作”的工作原则,该公司各部门、各专业合力联动,组建十四运党员突击队和保电支援队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的工作态度,朴实的工作作风,全力确保赛事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

早在前期,该公司提前着手部署、周密计划安排、强化人员责任,成立了总经理为组长的保电领导小组,结合保电时段总要求,认真编制了“十四运”保电总体方案,主网侧“一站一案”“一线一案”电力保障方案,涉及调控、运检、营销、网络、党建等十个专业的保电子方案。

与此同时,全面组织排查十四运保电场所在电网运行可能中存在的风险和隐患,校核保电场所供电方式,全面完善保电场所的供电保障方案和优化供电设备改造升级。同时联合物权方督促、指导、编制“一馆一册”电力保障方案,涵盖场馆基本信息、运行方式、现场值守人员信息及值守点位图、场馆高低压一次接线图、电网侧及客户侧应急处置预案、自备应急电源、备品备件及安全工器具等所有重要信息。

为全面保障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电网可靠供电,该公司领导与现场保电人员一起坚守,同进同出,全过程监督指导、鼓励慰问。今年4月29日,该公司就高效完成了十四运铁人三项赛事突发停电事件应急演练,5月8日至9日圆满完成十四运动铁人三项测试赛,“一带一路”陕西2021汉中国际铁人三项赛保电任务。

“有了前期测试赛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战经历,让我们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全面优化提升,我们会全力以赴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全体保电人员有信心、有决心,以最坚强可靠的供电为十四运保驾护航。”该公司十四运电力保障党员突击队队长说道。

为确保整个赛事期间电网运行安全可靠,该公司领导班子带头坐镇指挥,按照特级、一级、二级保电时段要求,安排部署办公室、安监部、党建部、调控中心、运检部、营销部、配网部、互联网部、物资部、供服中心、融媒体中心、综合服务中心、汉源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及专责同志,根据不同保电级别要求在该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开展集中联合值班,切实做到专业联动,旨为全力做好十四运期间供电保障万无一失。

“当铁人三项运动员比赛时,我们党员突击队外围供电保障队员,就在赛场外各个保电值守点,为运动员保驾护航。希望每位运动员都能以最好的竞技状态,赛出高水平、赛出新风采。”该公司十四运电力保障党员突击队队员说道。

该公司保电组值长介绍道,铁人三项赛的比赛场地都在户外,是将游泳、自行车和跑步结合起来的一项新型体育运动项目,具有场地分散,时间长、范围广、且受天气影响较大等特殊性,因此他们在执行保电任务的同时还要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对保电工作来说也是一次严峻的挑战。

全体电力保障人员按照特级保电工作要求,全天候开展布点值守和动态巡视,应急电源车24小时严阵以待,应急抢修队伍时刻待命,巡视小组实时进行保电工作汇报……据悉,十四运汉中站铁人三项赛事期间,国网汉中供电公司重点对71条线路、12座变电站、2个比赛场所(汉中铁人三项主会场、水上运动中心)、16个重要客户(5个接待酒店、5个交通枢纽、2个食品专仓、4个定点医院)实施全方位供电保障,平均日出动供电保障人员363人次、保电车辆45辆次。

护航全运荣光,展现汉电风采。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全体保电人员,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贯穿始终,为整个赛事精彩、圆满举办,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电力保障,亦为接下来的残特奥会保电工作树牢了信心与决心。(国网汉中供稿 靳伟)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