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辦得好|無處接收的黨關系 一條留言“找到組織了”

2021年10月27日10:09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10月27日電(魏鑫)“本人是一名省外高校畢業生,畢業后處於待業狀態,這3個月期間我一直咨詢我的黨組織關系哪裡可以接收,但是都沒有一個明確的結果。”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陝西省西安市委書記留言講述自己的煩心事。

網友留言截圖

原來,網友從陝西省外高校畢業后,畢業院校以網友畢業及在省外為由不保留其黨組織關系。網友前往戶籍所在地咨詢,街道辦要求必須帶著所在村村長的接收証明才能接受,而村長以網友不在村上居住為由不建議轉入。

咨詢過后,網友徹底懵了圈,到底哪裡可以接收其黨組織關系。

“本人入黨5年,思想上一直向黨組織靠攏,實在不想因為地方接收而自行脫黨,希望領導可以解決我的難處。”網友留言道。

西安市委組織部回復截圖

收到留言后,西安市委組織部立即與網友聯系。

西安市委組織部回復稱,按照黨內有關規定,黨員組織關系應轉入工作、學習所在單位或長期居住地黨組織。鑒於網友畢業后就參加培訓備考,還未工作,且未在家庭所在地高新區五星街道三義村長期居住,經與高新區黨工委聯系,暫由五星街道黨工委做好組織關系接收管理工作,待后續網友工作或居住地確定后再進行接轉。

西安市委組織部告知網友,攜帶身份証、黨員組織關系介紹信和黨員檔案到西安市高新區黨工委組織部辦理轉接手續,並按期參加所在黨支部組織生活。

(責編:魏鑫、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