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地市聯播

寶雞航天液體動力制造產業基地項目成功落地

2021年08月20日10:04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投資30億元的寶雞航天液體動力制造產業基地項目正式落戶寶雞高新區,這既是寶雞聚力航天戰略新興產業,打造區域航天裝備制造中心的重大舉措,也是寶雞高新區堅持產業鏈招商,以高質量招商引資項目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具體表現。

投行思維捕捉招商信息。去年下半年,寶雞高新區在與陝西航天動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航天推進技術研究院旗下上市公司)洽談引進航天動力產業園區項目時,得知航天推進技術研究院有建設商業航天液體動力裝備基地的意向,馬上意識到這是一個能夠充分發揮區域裝備制造實力優勢,打造航天裝備產業新鏈條的絕好機會。在航天高科公司高層的介紹下,積極拜促研究院領導,通過匯報產業園區項目的進展情況,向研究院領導介紹高新區的工業基礎和區位優勢,為寶雞高新區在國內多個競爭城市中脫穎而出取得了先機。

“一把手工程”推進招商工作。近年來,寶雞市堅持把招商引資工作作為“一把手工程”,在寶雞高新區項目招引過程中,各級主要領導多次帶隊赴研究院推介洽談。特別是市委、市政府分管領導和市級有關部門長期跟進協調,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密切關注項目進展,親自過問服務保障工作,並給予土地、政策等方面支持。各級領導特別是主要領導的高度關心和重視,是項目能夠成功落地的重要因素。

優質服務推動項目落地。為推動項目早日落地,寶雞高新區按照“金牌店小二”的要求,積極聯系相關部門,對擬選地塊採用“拿地即開工”模式,在項目簽約前提前啟動定線、測繪、文勘、地勘等工作,預計8月20日前完成擬選地塊項目文勘工作,大大節省了地塊招拍挂和項目建設時間,並對項目實施聯動服務和建設工程審批容缺受理,優先推送環評、規劃、建設等部門,優質的服務水平展現出助力企業發展的滿滿誠意,良好的營商環境增強了企業投資落戶的信心。

鏈條招商做大產業集群。以寶雞航天液體動力制造產業基地項目為依托,寶雞高新區按照產業鏈條分布,又積極聯系對接了華羿航天產業智能制造基地及衛星地面分站等重點項目,力爭在較短時間內,打造集航天動力、導航、測控、衛星、火箭等重要裝備制造為一體的航天科技裝備產業聚集區,形成在全國乃至世界具有較強競爭力的產業集群。

鳳凰還鄉,寶雞騰飛。下一步,寶雞高新區將以“投行思維”做好產業和項目研判,優化營商環境,提升保障服務水平,充分發揮自身比較優勢,不斷強鏈延鏈補鏈,做大做強航天裝備制造產業,助力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當地供稿 陝西省商務廳)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