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兵工精神在陝西

“西安記憶”——西安兵器基地兵器展覽館項目建設快速推進

2021年08月16日15:09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西安記憶”項目位於經開區涇渭新城兵器工業西安科技產業基地內,總佔地234畝,其中主館佔地50畝,總建筑面積29230平方米。該項目作為全市重點建設項目,旨在展示中共西安地方組織百年來的輝煌歷程,反映百年來西安社會經濟發展的歷史巨變和人民奮斗的偉大成就。建成后將成為西安市開展“四史”教育、愛國教育、培育時代新人的示范基地,體驗紅色文化、感受城市記憶的重要展館,是西安市文旅融合發展的新地標。

西安兵器基地兵器展覽館在“西安記憶”項目北半側兩個相鄰的獨立空間展館進行展館裝修和布展,於室外展區進行實裝展示。項目分為三大展區,包括室內兩個展區和室外一個展區。其中:室內兩個展區為 “走向輝煌”中國兵器工業發展歷程展區和“大國重器”中國兵器科技體驗展區﹔室外展區為“走進兵器”兵器實裝陳列區。

展覽館通過三大展區的建設和布展,展示中國兵器工業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走向輝煌的奮斗歷程﹔展示中國兵器工業作為“大國重器”裝備研發制造者的頂梁柱風採﹔展示中國兵器工業履行強軍首責、高新裝備研制的精彩畫面﹔謳歌人民兵工創建90年來新老兵工人前赴后繼獻身國防軍工事業的動人事跡。通過集中展現高科技信息化智能化兵器工業和現代化新型陸軍裝備體系,集中展示兵器文化,“講好兵器故事”,展現人民兵工創建90年來,在陝兵工企業誕生以來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實現的偉大跨越,將本項目建設成為面對全社會開放的,具有廣泛覆蓋面和深遠影響力的人民兵工精神文化弘揚地和新兵器形象展示地。 

目前,該項目已完成強電、弱電線管敷設安裝及消防專業噴淋系統改造施工,牆面造型基礎施工及裸頂噴涂施工正在進行。同時,室內展覽模型也陸續進場,計劃將於八月底完成布展。(當地供稿 楊帆 袁一唯)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