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兵工精神在陕西

“西安记忆”——西安兵器基地兵器展览馆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2021年08月16日15:0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西安记忆”项目位于经开区泾渭新城兵器工业西安科技产业基地内,总占地234亩,其中主馆占地50亩,总建筑面积29230平方米。该项目作为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旨在展示中共西安地方组织百年来的辉煌历程,反映百年来西安社会经济发展的历史巨变和人民奋斗的伟大成就。建成后将成为西安市开展“四史”教育、爱国教育、培育时代新人的示范基地,体验红色文化、感受城市记忆的重要展馆,是西安市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地标。

西安兵器基地兵器展览馆在“西安记忆”项目北半侧两个相邻的独立空间展馆进行展馆装修和布展,于室外展区进行实装展示。项目分为三大展区,包括室内两个展区和室外一个展区。其中:室内两个展区为 “走向辉煌”中国兵器工业发展历程展区和“大国重器”中国兵器科技体验展区;室外展区为“走进兵器”兵器实装陈列区。

展览馆通过三大展区的建设和布展,展示中国兵器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走向辉煌的奋斗历程;展示中国兵器工业作为“大国重器”装备研发制造者的顶梁柱风采;展示中国兵器工业履行强军首责、高新装备研制的精彩画面;讴歌人民兵工创建90年来新老兵工人前赴后继献身国防军工事业的动人事迹。通过集中展现高科技信息化智能化兵器工业和现代化新型陆军装备体系,集中展示兵器文化,“讲好兵器故事”,展现人民兵工创建90年来,在陕兵工企业诞生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实现的伟大跨越,将本项目建设成为面对全社会开放的,具有广泛覆盖面和深远影响力的人民兵工精神文化弘扬地和新兵器形象展示地。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强电、弱电线管敷设安装及消防专业喷淋系统改造施工,墙面造型基础施工及裸顶喷涂施工正在进行。同时,室内展览模型也陆续进场,计划将于八月底完成布展。(当地供稿 杨帆 袁一唯)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