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航天基地

下雨天积水有隐患?西安航天基地这个“神器”确保排水、警示两不误  

2021年08月16日15:1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西安航天基地出现强降雨天气,在辖区易发生积水的路段,能够看到一个“小卫士”闪烁着警示灯,原来是航天基地推出的井盖积水安全警示井笼防汛“神器”。

这个红白包裹的长圆筒有一米多高,只需两个人就能使它“扎根”于井盖口,有效降低瞬时强降雨井盖被顶起、移位,污水外溢造成人身车辆及环境安全危害的发生,可以说是群众出行的“哨兵”。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辖区出现强降雨天气后,我们将第一时间按照城市防汛专项包抓方案,实行24小时包抓值守。”当出现强降雨天气后,工作人员首先会对积水点周边情况进行第一时间上报。同时,在相应路段快速放置井盖积水安全警示井笼防汛“神器”及其他防汛设备。随后进行积水点巡查,并对周边群众进行疏导。在保障排水、积水的流畅溢出的同时,保障行人、车辆出行安全。

确保防范万无一失,雨天出行才算是系上了“安全带”。航天基地推出的井盖积水安全警示井笼防汛“神器”可谓是亮点十足。上口大、下口小的“体型”、合适的重量能够使它稳稳“立足”于井盖口上,当防汛筒紧贴地面放置后,井盖冒出的污水或雨水几乎很少外溢流走。“头部”的红蓝警示牌如同“哨兵”一样,提醒着过往车辆降低车速,安全通行。

目前,航天基地已配备井盖积水安全警示井笼防汛“神器”40个,并根据实际情况,在辖区易积水点设置了5个专用防汛物资储备点,防汛物资配备非常充足。同时,在2个防汛物资储备点设置了警戒标识杆,有效直观的接收路段积水情况。

每个防汛物资储备点除了放置2—9个警示器井盖积水安全警示井笼防汛“神器”外,还配有伸缩马杠、洋镐、抽水泵、太阳能爆闪警示灯等防汛物资,能够起到封堵路段、及时排水,警示行人车辆的作用,充足全面的防汛“全家桶”,全力筑牢了辖区防汛安全线。(当地供稿 西安航天基地)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