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2021上半年 陝西超2.6萬件“急難愁盼”在《領導留言板》獲回應 

2021年07月21日15:19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留言辦理情況。

數據顯示,2021年上半年,網民給陝西省各級領導干部的留言量超過3萬件,同比增長46.9%,留言量在全國排名第3位﹔其中,超過2.6萬件留言得到回復,回復量同比增長55.2%,在全國排名第3位﹔留言回復率為87.4%,在全國排名第13位。

在陝西省10個地級市和楊凌示范區中,西安市、咸陽市、延安市留言量和回復量在省內均排名前三,留言量分別為20964件、997件、888件,回復量分別為20346件、1008件、858件﹔從回復率看,商洛市、楊凌示范區、漢中市、榆林市、寶雞市、咸陽市6地市回復率高於100%,渭南市回復率最低,為86.5%。

同時,渭南市蒲城縣、安康市鎮坪縣上半年未對網民留言進行回復。

從網民留言辦理滿意度評價方面分析,在市一級,楊凌示范區、安康市、漢中市居前三名,區縣一級,寶雞市鳳翔縣、漢中市洋縣、安康市漢濱區位居前三名。

上半年,網民通過“領導留言板”給陝西省各級領導干部的留言主要集中在城建、教育、交通三個領域,留言量分別為17024件、2864件、2779件,分別佔陝西省留言總量的56.24%、9.46%、9.18%。在城建領域中,網民主要關注了商品房質量、房產証無法辦理、延期交房、老舊小區改造推進慢等問題﹔在教育領域中,網民主要關注了中小學學區劃分、幼兒園入園難、因延期交房導致的上學難等問題﹔在交通領域中,網民主要關注了城市交通規劃、城市亂停亂放與交通擁堵等問題。

從網民留言辦理滿意度評價方面分析,在城建、教育、交通三個領域中,交通領域滿意度最高,接近80%﹔城建領域滿意度最低,為69.4%。(魏鑫)

(責編:魏鑫、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