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永遠的聖地·2021港澳台青年延安文化巡禮”在陝西壺口啟動

2021年07月19日18:15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永遠的聖地——2021港澳台青年延安紅色文化巡禮”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麥文雄攝

人民網西安7月20日電(麥文雄)7月19日,“永遠的聖地——2021港澳台青年延安紅色文化巡禮”活動在陝西延安市宜川縣的壺口瀑布旁正式啟動。活動邀請300余名港澳台及內地青年學生代表參加,旨在通過重溫革命歷史、紅色文化傳播等多種交流方式,從青年入手加強愛國主義教育,進一步增強港澳台青年的國家和民族認同,讓港澳台青年了解祖國,了解中國歷史。

據了解,此次活動為期一周,港澳台青年一行將前往延安革命聖地,體驗紅色文化,親身感受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不屈不撓、艱苦奮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赴南泥灣、楊家嶺、棗園參觀,傾聽革命老同志和革命烈士后代講述老一輩革命先烈戰斗經歷和革命事跡,傾聽專家講述延安精神。

啟動儀式上,陝西省海外聯誼會副會長虞浩桂表示,陝西是一片紅色沃土,陝甘革命根據地是黨中央和中央紅軍長征的落腳點、八路軍奔赴抗日前線的出發點,黨中央在延安戰斗生活了13年。“到延安去!”曾經作為一個響徹雲天的口號,在“七七事變”之后,在烽火連天的抗戰時期,廣大熱血青年從四面八方、天南海北匯聚到延安這座黃土高原的信仰聖地,煥發了一個全新中國的無限生機。港澳台青年永遠是中華青年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踐行“一國兩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力量,希望廣大港澳台青年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與實現個人價值統一起來,把個人理想追求融入國家和民族的事業中,奮力書寫無愧於時代的精彩人生。

近年來,隨著陝西和港澳台青年的交流合作不斷深化,一批又一批港澳台青年“接力”,踏足陝西、認識陝西,開展交流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在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之時,港澳台青年踏上延安這片熱土,無疑將大力促進陝港澳台四地青年的相互了解,加強相互之間聯系,增進友誼,建立交流的規范化、持久化機制,並為青年學子提供互相交流與進步的舞台,鼓勵他們到陝西學習、就業、生活。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