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再開筆!陝西師范大學堅持十五年毛筆手寫錄取通知書

2021年07月16日13:42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7月16日電(吳超、實習生 郭蓉)7月16日上午,伴隨著西安夏日裡的微風,陝西師范大學校長游旭群將2021年的第一份手寫錄取通知書送到了新生代表,2021級國家優師專項師范生,來自甘肅臨夏州的馬梅蘭同學手中。

陝西師范大學校長游旭群將第一份錄取通知書送到學生代表馬梅蘭手中。實習生 郭蓉攝

2021級本科新生錄取通知書。實習生 郭蓉攝

這份錄取通知書是由毛筆書寫,陝西師范大學將這一傳統延續了15年。7月16日上午,陝西師范大學毛筆手寫錄取通知書十五年開筆儀式舉行。文佔紳、呂九如等十余位退休教師,李繼凱、王雙懷等十余位在職教師及部分校外友人用毛筆書寫,他們集中為共同為2021級新生手寫屬於新生們獨一無二的錄取通知書。

陝西師范大學退休老教授正在為書寫儀式作准備。實習生 郭蓉攝

退休老教授張學忠寫下第一份錄取通知書。實習生 郭蓉攝

今年是陝西師范大學手寫錄取通知書的第十五年,與往年有所不同,今年的手寫錄取通知書作了升級:內頁紙張換成了來自宣紙之鄉、宣紙發祥地安徽涇縣的宣紙﹔內頁版式參考陝西師大教育博物館一件畢業証書的藏品,大小由32開換成了16開﹔原來內頁模版的印刷體也全部改為老教授的親筆手寫體。

白發蒼蒼的老教授一筆一畫,在錄取通知書上留下了對新一代師大人真切的祝福。實習生 郭蓉攝

張紅春正在為新生手寫錄取通知書。實習生 郭蓉攝

“這是一次不忘初心的書法藝術,對於考到陝西師范大學的這些新生而言,這也是人生中十分重要的一個轉折點。我希望新生能夠不負韶華,在這所有濃厚傳統文化的學校很好的提升自己。”陝西省書協常務副主席張紅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

老教授毛筆手寫完成的2021級本科新生錄取通知書。實習生 郭蓉攝

退休教授毋耀輝為新生手寫錄取通知書。實習生 郭蓉攝

陝西師大校長游旭群表示,15年來,白發蒼蒼的老教授、技藝精湛的書法家、愛好書法的在校生、感恩母校的校友,都是一筆一畫、飽含深情的書寫者,在錄取通知書上留下了對新一代師大人真切的祝福。

據介紹,陝西師范大學堅守15年,組織老教授及書法名家手書錄取通知書,讓廣大學子在入校前,便收獲一份富有經典氣息、飽含中華文化之情的“成人禮”,被網友譽為“最好的開學第一課”“史上最值得珍藏的錄取通知書”。手寫錄取通知書已經成為陝西師范大學的文化名片。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