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加強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護

2021年07月18日07:5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加強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護

本報訊 (記者 楊小玲)近日,陝西省未成年人保護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關於做好當前和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護工作的通知》,就全方位深入細致做好當前和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護工作,進一步確保全省未成年人安全作出安排。

《通知》要求,深化隱患整治,筑牢未成年人安全保護工作防火牆。各地要緊密結合季節特點、地域特點和未成年人安全保護工作實際,認真梳理風險隱患,研究破解措施辦法,堵塞安全防護漏洞。加強對校外培訓機構、兒童福利機構、未成年人救助保護機構、校外托管機構等各類涉及未成年人機構場所的風險隱患排查﹔加強對公園、室內外游樂場等場所的安全檢查﹔加強對暑期涉及未成年人的游學、研學、社會實踐等活動管理﹔加強對網吧、游戲廳和酒店、賓館等場所的巡查﹔加強對人口集中居住地區河湖渠塘的巡查,設立防護設施,懸挂警示標識﹔高度重視汛期自然災害風險防范,對各類涉未成年人機構場所周邊的建筑物、圍牆、山體等進行細致排查。

《通知》明確,要壓緊壓實責任,織牢織密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安全網。省、市、縣(區)三級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要結合實際抓好本系統涉未成年人機構安全管理。各地要於7月底前實現市、縣級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協調機制全覆蓋。要依托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加快開通未成年人保護專線專席,及時受理、轉介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權益的投訴、舉報。

(責編:左瑞、鄧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