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文化陝西

《國家戰略:延安脫貧的真正秘密》在書博會上首發

2021年07月16日14:46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7月15日下午,陝西師范大學出版總社在第三十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上舉辦“聖地延安的時代答卷”《國家戰略:延安脫貧的真正秘密》新書發布會。

《國家戰略:延安脫貧的真正秘密》一書以豐富的文字、數據資料,系統、完整的書寫了延安的脫貧摘帽史。該書以延安脫貧的經驗為中心,梳理並總結了脫貧攻堅的意義、路徑和具體的方式方法,對脫貧攻堅的世界價值、歷史意義也有細致深入的探討。

中國出版協會理事長柳斌杰致辭,評價《國家戰略:延安脫貧的真的秘密》是一部高揚主旋律的時代作品,有著重要的文學價值、政治價值與社會意義。它具有的三個“特殊”使其非常值得推薦:第一,它從國家戰略層面寫了一件特殊的事情,延安脫貧﹔第二,寫了一個特殊的地點,延安。第三,寫了一群特殊的人,普通的中國老百姓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取得了脫貧攻堅的勝利。

中國出版協會常務副理事長鄔書林致辭表示,建國七十來年后我們完成了脫貧攻堅這樣一個歷史任務,值得大書特書,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將其記錄下來,傳播出去。《國家戰略:延安脫貧的真正秘密》一書,以事實為核心,用生動、清楚的筆觸,將延安脫貧的故事展現出來,讓國人信服,讓世界信服。

中國報告文學學會常務副會長李炳銀認為,《國家戰略:延安脫貧的真正秘密》在大的國家戰略背景下看待延安的變化,以延安基層人民的變化來表達延安的變化,生動真實,具有很大的史志作用﹔從報告文學創作方面來看,其角度、結構、表達既相互融通,又創新突破,是對報告文學創作方式的補充與完善。

中國社會科學院政治學研究所原黨委書記、研究員房寧表示,《國家戰略:延安脫貧的真正秘密》中的故事是當代中國故事的范本,將其發掘出來、展現出來、記錄出來、出版出來,從政治站位、示范意義及對延安脫貧戰役的系統、全面梳理等方面都具有特殊價值和重要意義。

陝西師大出版總社董事長兼社長劉東風表示,《國家戰略:延安脫貧的真正秘密》是出版社為建黨百年獻上的一份心意,這幾年圍繞紅色延安這一主題,社裡制訂計劃,精心策劃,不斷提煉,打造亮點,體現特色,開發多形態融合出版物,取得一定成效。在新的征程上,陝西師范大學出版總社將繼續以弘揚優秀文化、傳承中華文明為己任,堅定目標,守正創新,不斷推出更多精品力作。(當地供稿 陝西文旅)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