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劉國中報道集

劉國中在全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理論研討會上強調

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 切實轉化為新時代追趕超越的強大力量

2021年07月15日08:3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 切實轉化為新時代追趕超越的強大力量

本報訊 全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理論研討會14日在西安召開。省委書記劉國中出席研討會並講話。他強調,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不斷把黨史學習研究宣傳引向深入,進一步激發干部群眾推動新時代追趕超越、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信心和力量。

省委常委張廣智傳達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理論研討會精神,省委常委王曉主持會議,省委常委王浩發言,省委常委方紅衛出席。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九指導組到會指導。

劉國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用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揭示了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的道理、指明了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的現實路徑,精辟概括的偉大建黨精神、代表黨中央向全體中國共產黨黨員發出的偉大號召,極大地激發全黨奮進新時代的責任擔當和昂揚斗志,豐富和發展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的綱領性文獻。我們要不斷學習、思考、實踐、感悟,在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上下功夫,深入理解和把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自覺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劉國中強調,要學懂弄通做實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深刻領會蘊含其中的堅定理想信念,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堅定不移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邁進。要深刻領會蘊含其中的鮮明人民立場,堅持人民至上,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這一面,矢志不渝為三秦百姓美好生活而奮斗。要深刻領會蘊含其中的擔當務實品格,堅決響應黨中央的號召,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自覺擔當歷史使命,持續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深刻領會蘊含其中的敢於斗爭精神,善於發現苗頭性問題,以頑強意志防范化解前進道路上的各類風險挑戰。同時,發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保持“趕考”的清醒,堅決同腐敗行為和不良風氣作斗爭。要深刻領會蘊含其中的科學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結合省情實際和工作實際,堅持缺什麼補什麼,不斷提升推動新時代追趕超越的能力水平。

劉國中要求,理論工作者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圍繞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提出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結合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從理論、學理上加強研究、深化闡釋,形成一批高質量研究成果。要堅持理論聯系實際的好學風,圍繞貫通落實“五項要求”、“五個扎實”,加強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為推動新時代追趕超越貢獻智慧和力量。各級黨委、政府要一如既往關心理論工作者,為他們更好開展工作、發揮作用創造良好條件。

會上,省委黨校(陝西行政學院)、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省社會科學院、西安交通大學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負責同志作了發言。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省級各重點中特中心、重點和標准化馬克思主義學院、哲學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麥文雄、左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