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劉國中報道集

劉國中在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省委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扎實推進鄉村振興戰略 突出“三農”重中之重地位

趙一德講話 胡衡華出席

2021年07月15日08:3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扎實推進鄉村振興戰略 突出“三農”重中之重地位

本報訊 7月14日,省委召開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會議。省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劉國中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必須落實“三農”工作重中之重的地位,必須落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在當前“三農”工作重中之重的地位。

省長、領導小組組長趙一德講話。省委副書記、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胡衡華,省委常委、領導小組副組長張廣智、王曉、方紅衛,副省長、領導小組副組長魏建鋒,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校長吳普特出席。

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的重要論述,傳達全國鄉村振興系統建設和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議、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工作會議精神,聽取我省有關工作情況匯報,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

劉國中強調,要深刻認識“三農”工作是“國之大者”,毫不鬆勁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在此基礎上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要落實好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各項任務,繃緊弦不鬆勁,嚴格落實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和幫扶機制,持續提升“兩不愁三保障”和飲水安全保障水平,加強易地搬遷群眾后續幫扶,深化蘇陝協作,傾斜支持重點幫扶縣,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

劉國中要求,要大力發展縣域經濟,做強特色產業和勞動密集型產業,推進“三變”改革,讓農民腰包真正鼓起來。要深入推進鄉村建設行動,加強規劃引領,抓好農村基礎設施建設,實施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動,不斷提升村容村貌。要毫不放鬆抓好糧食安全,堅守耕地紅線,穩字當頭保障生豬等重要農產品生產。各級要全面落實省負總責、市縣鄉村抓落實要求,嚴格執行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工作機制。各級領導干部要增強工作本領,錘煉過硬作風,更好帶領群眾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各項工作做得更實、更好、更有成效。

趙一德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確把握“三農”工作重心發生的歷史性轉移,聚焦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新目標,持續在脫貧成果鞏固上加壓加力、鄉村振興推進上接續接力、特色產業發展上穩扎穩打、體制機制保障上優化細化,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步伐,不斷開創“三農”工作新局面。

(責編:麥文雄、左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