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省新增1家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

陝西省基地總數達13家

劉印
2021年07月20日09:1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新增1家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

  本報訊 (記者 劉印 通訊員 魏濤)近日,商務部印發《關於發布2021年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考核認定名單的通知》,全國認定105家新基地,確定251家老基地通過考核。其中,安康市恆口示范區(試驗區)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毛絨玩具產業)為2021年度我省唯一獲認定的新基地。

  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是由商務部牽頭組織認定的對外開放的重要平台。我省2020年、2021年通過考核並認定為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的基地共8家,加上2019年獲評的3家基地和2020年、2021年分別獲評的1家基地,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13家,主要涵蓋農產品、輕工工藝品、紡織服裝、醫藥、新型材料、機電產品等行業。

  據悉,“十三五”期間,我省對外貿易實現較快發展。2020年全省進出口總值達到3772.1億元,較“十二五”末2015年的1895.7億元增長99%。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