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2021首屆天漢電子商務博覽會暨高峰論壇將於7月23日至25日舉行

2021年07月20日15:03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實習生 郭蓉攝

人民網西安7月20日電(鄒星、實習生 郭蓉)7月19日下午,2021首屆天漢電子商務博覽會暨高峰論壇新聞發布會在西安召開。此次論壇由陝西省商務廳、漢中市人民政府主辦,將以“新機遇、新業態、新動能”為主題,於2021年7月23日至25日在漢中市舉行。

發布會現場,漢中市商務局黨組書記、局長徐萬平介紹,本次博覽會期間預計共安排三項大型活動,分別是“首屆天漢電子商務博覽會開幕式暨高峰論壇”“首屆天漢電子商務博覽會”以及“我為漢中代言”主播培訓活動。屆時,全國電商專家學者及知名專家將作主旨演講,會議規模達到500人。博覽會期間總體展出及活動面積超一萬平方米,涵蓋20個特裝展位,300個標准展位,預計2萬人次觀展。活動現場設置6大展區,分別是知名電子商務平台展區、電子商務配套服務展區、智慧城市展區、美麗鄉村建設展區,文化旅游及非遺展區、消費幫扶成果展區。

“此次活動旨在通過舉辦電商博覽會暨高峰論壇,充分展現漢中人民想發展、謀發展、能發展的精神面貌和創業精神,吸引國內外電商領域專家學者來漢觀光、考察、投資、興業,尋求國內外知名品牌、大中型企業落戶落地漢中,實現‘換道超車’,推動漢中經濟發展格局大轉變,發展途徑大革新,發展效益大提升。”徐萬平說。

據悉,近年來漢中市委市政府以區域中心城市牽引“三市”共建,打造“四個在漢中”做靚城市品牌,實施“五大工程”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建設“六個中心”提升城市首位度的戰略部署和發展構架逐步形成並取得了一定成效。 目前漢中已建成三條高速公路合圍、兩條鐵路和一條高鐵交匯、一個機場直達京滬深瓊渝等多個經濟圈的立體交通網絡,承東啟西、連接南北、進入華中的“西三角”節點城市和絲路源點城市的區位優勢更加凸顯。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