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

發布《新時代的中國網絡法治建設》白皮書

2023年03月17日09: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6日發布《新時代的中國網絡法治建設》白皮書,全面介紹了中國網絡法治建設情況,分享中國網絡法治建設的經驗做法。

  白皮書除前言、結束語外共分為六個部分,分別是堅定不移走依法治網之路、夯實網絡空間法制基礎、保障網絡空間規范有序、捍衛網絡空間公平正義、提升全社會網絡法治意識和素養、加強網絡法治國際交流合作。

  白皮書介紹,進入新時代,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中國將依法治網作為全面依法治國和網絡強國建設重要內容,努力構建完備的網絡法律規范體系、高效的網絡法治實施體系、嚴密的網絡法治監督體系、有力的網絡法治保障體系,網絡法治建設取得歷史性成就。中國的網絡法治建設不僅有力提升了中國互聯網治理能力,也為全球互聯網治理貢獻了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

  白皮書表示,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中國將始終堅持全面依法治國、依法治網的理念,推動互聯網依法有序健康運行,以法治力量護航數字中國高質量發展,為網絡強國建設提供堅實的法治保障。

  白皮書指出,網絡法治既是數字治理的重要方式,也是數字文明建設的重要成果。面對數字化帶來的機遇和挑戰,中國願同國際社會一道踐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觀,共同推動全球互聯網治理法治化進程,讓數字文明發展成果更好造福各國人民,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共同創造人類美好未來。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17日 05 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