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46個村(社區)獲評第九批“全國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區)”

2023年01月19日09:2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46個村(社區)獲評第九批“全國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區)”

本報訊 (記者 陶玉瓊)1月17日,記者從省司法廳獲悉:司法部、民政部近日聯合印發《關於命名第九批“全國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區)”的決定》,陝西46個村(社區)榜上有名。

開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區)”創建活動是貫徹落實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關於加強法治鄉村建設的意見》和“八五”普法規劃的重要舉措。近年來,我省各地扎實開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區)”創建活動,大力推進法治鄉村建設,涌現出一大批基層民主法治建設工作先進典型。我省先后部署開展了9批次國家級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區)創建命名活動。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國家級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區)188個。

在深入開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區)”創建活動中,我省各級司法行政部門、民政部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強工作指導,積極發展基層民主,大力組織推動農村深入開展法治宣傳教育,推進基層依法治理,引導基層干部群眾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提升基層治理法治化水平。下一步,陝西將注重發揮“全國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區)”的示范引領作用,加強動態管理,以完善的制度機制和扎實的舉措促進“先進帶后進”,實現整體提高,並通過深化創建活動,推動落實全國“八五”普法規劃,夯實全面依法治省的根基,努力讓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在全社會蔚然成風。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