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團結奮斗匯聚強大合力 篤行不怠開創發展新局

政協陝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西安開幕

趙一德趙剛等到會祝賀 徐新榮作報告

2023年01月12日09:0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政協陝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西安開幕

1月11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陝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西安開幕。 本報記者 母家亮攝

1月11日,省政協主席徐新榮代表政協陝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過去五年工作報告。 本報記者 張辰攝

本報訊 (記者 齊小英 劉居星 見習記者 陳瑋)廣集眾智謀發展,凝心聚力譜新篇。1月11日上午,政協陝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西安開幕。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會徽高懸在主席台正上方,十面鮮艷的紅旗分列兩旁。會場懸挂的巨幅標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而團結奮斗!”庄重而醒目。

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徐新榮、張廣智、李興旺、魏增軍、楊冠軍、王衛華、劉寬忍、王二虎、張曉光、孫科、范九倫、李忠民、高嶺、薛佔海、王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會由張廣智主持。

趙一德、趙剛、王曉、王興寧、方紅衛、郭永紅、劉強、蒿慧杰、王琳等中共陝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的領導同志,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馬中平,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韓勇,曾擔任正省級領導職務的老同志程安東,其他副省級領導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應出席委員574人,實到546人,符合政協章程規定。

9時,張廣智宣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陝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全體起立,奏唱國歌。

徐新榮代表政協陝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過去五年工作報告。

徐新榮指出,五年來,在中共陝西省委的堅強領導下,政協陝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及其常務委員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歷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三次、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為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作出了積極貢獻。2022年,省政協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作為貫穿全年的首要政治任務,交出了新的履職答卷,實現了省十二屆政協工作的圓滿收官。

徐新榮強調,未來五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也是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的關鍵時期。省十三屆政協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持續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堅持黨的領導、統一戰線、協商民主有機結合,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著力在加強思想政治引領上開創新局面,在提高專門協商機構效能上取得新突破,在強化自身建設上實現新提升,為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貢獻。

受政協陝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托,劉寬忍向大會報告了十二屆政協提案工作情況。

省委、省政府工作部門和有關方面的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孫挺、鄧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