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趙剛報道集

趙剛在全省安全生產視頻會議上強調

深入排查整治各類安全隱患 確保群眾安全過冬祥和過節

2023年01月14日08:3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排查整治各類安全隱患 確保群眾安全過冬祥和過節

  本報訊 (記者 孫鵬)1月13日,全省安全生產視頻會議召開,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趙剛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要求,深入排查整治各類安全隱患,確保群眾安全過冬、祥和過節。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主持會議,副省長徐大彤、葉牛平、戴彬彬出席。

  趙剛在充分肯定2022年全省安全生產工作取得的成績后指出,各級各部門要深刻認識當前安全生產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牢牢扛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責任,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毫不放鬆抓好安全生產工作,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堅持問題導向,針對歲末年初安全生產規律和特點,深入排查整治道路交通、煤礦和非煤礦山、危化品和煙花爆竹、建筑施工、消防等重點領域風險隱患,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要強化工作舉措,壓緊壓實屬地、行業和企業安全生產責任,常態化開展安全生產督導檢查,強化安全生產科技賦能和人員培訓,全力做好應急處置准備,嚴格春節期間值班值守,合力推動全省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

  會上,省安委辦通報了全省安全生產工作形勢,對2023年特別是歲末年初安全生產重點工作提出安排建議,省公安廳、省住建廳、國家礦山安監局陝西局、省消防救援總隊作了發言。

  西安市市長李明遠,省安委會成員單位,各市(區)政府和部分省屬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