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各項准備工作就緒!陝西進入2023“兩會時間”

2023年01月10日15:57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陝西省兩會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鄒星 攝

人民網西安1月10日電(鄒星)1月10日上午,陝西省兩會新聞發布會在西安召開。記者從發布會上了解到,政協陝西省十三屆一次會議將於1月11日開幕,陝西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將於1月12日開幕,會期均為5天。目前各項准備工作已全部就緒。

陝西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機關黨組書記韓一兵在通報籌備情況時表示,在會議期間,來自全省10個設區市和駐陝部隊共11個代表團的566名陝西省人大代表,將肩負著全省人民的重托,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審議和決定陝西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主要目標任務,選舉產生陝西省新一屆國家政權機關領導人員和陝西省出席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韓一兵介紹,本次大會擬舉行三次全體會議,四次代表團全體會議,四次代表團小組會議。會議議程草案是:聽取和審議陝西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和批准陝西省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批准陝西省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審查和批准陝西省2022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23年財政預算草案的報告,批准陝西省2023年省級財政預算﹔聽取和審議陝西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聽取和審議陝西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聽取和審議陝西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選舉陝西省出席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陝西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副主任、秘書長、委員﹔選舉陝西省人民政府省長、副省長﹔選舉陝西省監察委員會主任﹔選舉陝西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選舉陝西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通過《陝西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關於設立陝西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專門委員會的決定(草案)》﹔通過陝西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專門委員會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委員人選名單﹔其他。

陝西省政協黨組成員、機關黨組書記王剛通報了政協陝西省十三屆一次會議的籌備情況。“會議期間,將有來自32個界別的500多名省政協委員,堅持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情懷,認真履行職責,持續為推動陝西高質量發展凝聚共識、匯聚合力、貢獻力量。”王剛介紹。

記者從發布會上獲悉,政協陝西省十三屆一次會議的主要議程是:聽取和審議政協陝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提案工作情況報告﹔列席陝西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聽取並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選舉政協陝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常務委員﹔審議通過政協陝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提案工作情況報告的決議、關於十三屆一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及十三屆一次會議政治決議。

王剛說,目前,會議的各項准備工作正在穩步有序進行,會議的報告文件起草工作全部完成,會議提案征集工作全面開始,會場布置基本就緒,食宿等服務安排完畢,安全保衛和疫情防控人員到崗就位,11個組的工作人員都已進入了會議的工作狀態。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