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助力非公黨建提升 助推民營企業發展

陝西省委組織部向重點非公企業選派駐企第一書記

2023年01月10日09:16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組織部向重點非公企業選派駐企第一書記

  本報訊 (記者 劉居星 見習記者 陳瑋)近日,陝西省委組織部從省級有關部門、業務主管單位選派25名優秀年輕干部赴25戶省內重點非公企業擔任駐企第一書記,助力非公黨建提升,助推民營企業發展。

  選派工作立足“四個著眼”:著眼於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關於加強非公有制企業黨建工作,加強新經濟組織、新社會組織、新就業群體黨的建設的新部署新要求﹔著眼於貫徹落實中央、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關於切實落實“兩個毫不動搖”,為民營企業解難題、辦實事,為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營造更好環境的安排部署﹔著眼於貫徹落實省委十四屆三次全會關於深化作風建設專項行動,促進干部多崗位鍛煉,推薦機關優秀干部到經濟建設主戰場挂職鍛煉、錘煉作風的工作要求﹔著眼於總結推廣我省有關市(區)、縣(市、區)探索向非公企業選派黨組織書記的有效做法,著力建設一支素質優良、結構合理、數量充足、專兼職結合的非公企業黨務工作者隊伍。

  選派干部肩負光榮使命:宣傳貫徹黨的創新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法律法規,推動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引導非公企業黨組織和黨員、職工堅決擁護黨的領導、自覺服務中心大局﹔指導企業完善組織體系,加強黨組織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推進黨建工作融入公司治理,探索創新黨員職工發揮作用的載體平台,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企業發展優勢﹔發揮自身優勢,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推動各項惠企政策落地落實,引導企業提振發展信心,搶抓發展機遇,聚精會神把企業做強做優做大,更好服務陝西高質量發展。

  推薦選派干部單位省市場監管局副局長牛子仲表示:“選派非公企業駐企第一書記是我省進一步加強非公企業黨建工作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市場監管部門服務非公企業發展的有效抓手。我們將全力以赴、選優選強、嚴管厚愛、優化服務,確保駐企第一書記全面履職,圓滿完成工作任務。”

  據悉,駐企第一書記任期1年,由派出單位和所在市委組織部共同管理,履職情況將作為干部管理監督、選拔任用的重要依據﹔對表現優秀、成績突出的,在評優評先、職稱評定、提拔任用等方面優先考慮。

  “能夠成為駐企第一書記,我倍感榮幸,深感責任重大。”選派干部、省統計局固定資產投資統計處處長張偉琴表示,“我一定加倍珍惜此次鍛煉機會,虛心學習、積極工作,把機關黨建好的做法帶到企業中去,並結合企業發展實際情況,探索符合企業發展的黨建工作新模式,推動企業黨建提質增效,保障企業持續健康發展。”

  “駐企第一書記入駐企業指導黨建工作,必將促使企業黨委更好發揮‘兩個作用’,進而推動黨建工作整體水平提高,帶動集團上下煥發新的活力。”接收選派干部的非公企業榮民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史歷榮說。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