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省新冠病毒抗原檢測報告系統上線

2023年01月09日09:3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省新冠病毒抗原檢測報告系統上線

  本報訊 (記者 楊靜)1月8日,陝西省新冠病毒抗原檢測報告系統(以下簡稱“陝抗原”系統)上線發布儀式暨視頻培訓會議在西安舉行。

  據了解,“陝抗原”系統是落實國務院關於《新冠病毒抗原檢測應用方案(試行)》部署的探索,由陝西省衛生健康委與中國電信陝西公司、網是科技聯合建設而成。“陝抗原”系統包含居民自檢上報、場所快檢管理、區域決策監管三大功能。

  居民自檢上報功能,包括居民可快速實現實名認証、自檢結果錄入、自檢結果查詢、查看使用指南、查看常見問題等功能,為全省居民提供統一的抗原自檢上報及查詢入口。即日起,“陝抗原”系統中的抗原檢測陰性結果與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具有同等效力,在群眾進入有查驗規定的重要機關、大型企業及特定場所時,不得以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為由限制抗原檢測陰性的群眾流動。

  場所快檢管理功能,為各級醫療機構、養老機構、學校及有抗原檢測需求的重點場所等提供自助注冊功能。以上場所可開展場所快檢結果錄入,並可對本場所數據錄入情況進行查詢、監測、統計。

  區域決策監管功能,為各市、縣指揮部,衛生健康部門等提供數據查詢統計功能,及時就轄區內的場所開通情況、檢測數據情況及數據匯聚趨勢進行分析。同時,“陝抗原”系統的結果數據將同步至陝西省疫情防控管理平台。

  發布儀式后,還舉行了“陝抗原”系統應用培訓。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