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研究部署對新冠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趙一德主持會議

2023年01月09日09:2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研究部署對新冠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本報訊 自1月8日起,我國對新冠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8日下午,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研究部署實施“乙類乙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省委書記趙一德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實施“乙類乙管”是一項復雜的系統工程,對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近段時間以來,全省上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爭分奪秒推進各項准備工作,全面加強醫療救治資源建設,加快提升藥品保障供應水平,扎實做好重點人群底數摸排和服務保障,為實施“乙類乙管”打下了較為堅實基礎。進入疫情防控新階段,要牢牢把握新形勢新任務,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依法科學、分級分類”的原則,堅持常態化防控和疫情流行期間應急處置相結合,把工作重心從“防感染”轉到“保健康、防重症”、從風險地區和人員管控轉到健康服務與管理,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會議要求,要認真落實第十版防控方案、診療方案,按照“四集中”要求,全力救治每一位重症、危重症患者。要繼續加強重點藥品生產保供、精准投放,持續擴充、高效配置床位和設備等醫療救治資源,加大家用醫療設備供應力度,防止個別地區、個別機構發生醫療資源擠兌,確保滿足疫情流行期、高峰期需求。要抓住重點環節持續用力,加強老年人、兒童、孕產婦、殘疾人、慢性基礎性疾病患者等重點人群健康服務,嚴格養老院、福利院、醫院、學校、大型企業、黨政機關等重點機構和行業防控,強化客運場站、市場商超、展銷場所、文化場館等大型場所運營管理,加快提升農村等重點地區防控能力。要提高監測預警靈敏性,優化核酸、抗原檢測策略,加強傳染源管理,引導群眾做好個人防護,統籌防范化解可能出現的各類風險隱患。要壓實“四方責任”,細化完善方案,加強力量統籌,強化培訓指導和督導檢查,確保“乙類乙管”措施落實落細落到位。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