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研究部署宣傳思想等工作

趙一德主持會議

2023年01月07日09:4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研究部署宣傳思想等工作

  本報訊 1月6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二〇二三年新年賀詞和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重要講話,傳達學習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聽取關於召開省兩會有關事項的匯報。省委書記趙一德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新年賀詞和重要講話,回望恢弘歷程,展望光明前景,飽含豪情滿懷的宣示、語重心長的囑托、殷切深情的祝福,必將激勵廣大干部群眾踔厲奮發、勇毅前行。要矢志不渝忠誠核心,從輝煌成就中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跟黨的核心、人民領袖開創更加美好未來。要發揚艱苦奮斗作風,腳踏實地、埋頭苦干,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一往無前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要凝聚團結奮斗的強大合力,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系,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通過溝通協商凝聚共識,齊眾心、匯眾力、聚眾智。要大力培育時代新人,引導廣大青年厚植家國情懷,涵養進取品格,摒棄驕嬌二氣,立志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實好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在高舉思想旗幟上展現新擔當,強化學習教育、研究闡釋、宣傳宣講,不斷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要在壯大主流輿論上開創新局面,聚焦增信心加強正面宣傳,聚焦保安全管好意識形態,讓三秦大地主旋律高揚、正能量充盈。要在推動鑄魂育人上展現新氣象,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斷提高全社會文明程度。要在建設文化強省上取得新進展,守護文化根脈,繁榮文化事業,壯大文化產業,更好滿足群眾多樣化、高品質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在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上見到新成效,強化大宣傳工作理念,打造過硬隊伍,推動全省宣傳思想工作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