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省政協會今日開幕 陝西省人代會明日開幕

2023年01月11日09:0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協會今日開幕 省人代會明日開幕

  本報訊 (記者 秦驥 見習記者 苗雨蒙)1月10日上午,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和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新聞發布會在西安舉行。記者獲悉: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1月11日召開,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1月12日召開,會期均為5天。

  肩負著全省人民的重托,來自全省11個代表團的566名省人大代表和來自32個界別的500多名省政協委員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和瞻仰延安革命紀念地時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圍繞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宏偉藍圖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提出的目標任務,堅持和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切實履行職責,為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機關黨組書記韓一兵,省政協黨組成員、機關黨組書記王剛分別發布兩會的指導思想和主要任務、會議議程和日程安排、籌備情況等。

  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議程草案主要是:聽取和審議陝西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和批准陝西省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批准陝西省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審查和批准陝西省2022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與2023年財政預算草案的報告,批准陝西省2023年省級財政預算﹔聽取和審議陝西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聽取和審議陝西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聽取和審議陝西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選舉陝西省出席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陝西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副主任、秘書長、委員﹔選舉陝西省人民政府省長、副省長﹔選舉陝西省監察委員會主任﹔選舉陝西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選舉陝西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通過《陝西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關於設立陝西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專門委員會的決定(草案)》﹔通過陝西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專門委員會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和委員人選名單﹔其他。

  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議程主要是:聽取和審議政協陝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列席陝西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聽取並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選舉政協陝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常務委員﹔審議通過政協陝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提案工作情況報告的決議、關於十三屆一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及十三屆一次會議政治決議。

  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武勇超主持新聞發布會。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