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趙剛報道集

趙剛在參加西安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加快創新驅動發展 發揮輻射帶動作用 為助力全省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2023年01月14日08:3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快創新驅動發展 發揮輻射帶動作用 為助力全省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本報訊 (記者 孫鵬)1月13日,省人大代表、代省長趙剛來到西安代表團,同代表們一道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和預算報告。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方紅衛,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郭青參加討論。

  李明遠、姜建春、宋揚、張帆、李宏安、李安茂、王文、齊平、強曼麗等代表先后發言,對政府工作報告和計劃、預算報告表示完全贊同,並圍繞創新驅動、醫療衛生、基礎教育、鄉村振興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

  趙剛指出,過去5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踔厲奮發、克難求成,政治生態風清氣正、經濟發展態勢喜人、群眾生活大幅改善,特別是西安市的綜合實力完成了新跨越、現代產業體系建設有了新突破、創新驅動能力實現了新躍升,為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實支撐。新的一年,希望西安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不移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積極服務國家戰略和產業發展需求,充分發揮秦創原總平台輻射帶動作用,切實把科技創新優勢轉化為高質量發展勝勢。要加快產業結構調整步伐,不斷促進產業轉型升級和布局優化。要著力防范化解金融風險、房地產領域風險,扎實做好各項安全生產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發展底線。

  西安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韓鬆、西北工業大學黨委書記張煒參加討論。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