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文學史》編撰工作啟動

2022年11月15日08:3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文學史》編撰工作啟動

  本報訊 (記者 師念 見習記者 李靜茹)11月12日至13日,由陝西省作家協會與西北大學主辦的《陝西文學史》編委會第一次會議暨分卷編寫開題論証會在西北大學舉行,拉開了《陝西文學史》編撰工作的帷幕。

  據了解,《陝西文學史》的編撰工作集學術與科研為一體,計劃為三卷十本,時間跨度長,涉及門類廣泛。為此,省作協委托西北大學,匯聚省內多所高校的專家學者擔綱編委,並對書稿及質量內容進行把關,以期打磨出一部有思想深度、學術高度、文學溫度、歷史厚度的《陝西文學史》。

  會上,陝西文學院常務副院長韓霽虹與西北大學文學院院長谷鵬飛簽署了《陝西文學史》委托編寫協議。與會領導向專家學者們頒發了編委聘書。

  西北大學校長郭立宏表示,在中國文學發展史上,陝西文學以厚重的文化底蘊、綿延的文化傳承、卓越的文化成就,構成了“撰寫陝西文學史就是撰寫中國文學史,講好陝西文學史就是講好中國文學史”的文化事實。西北大學長期專注於陝西文學史的梳理與探索,積累了豐富的整理和編撰經驗。此次西北大學受省作協委托開展《陝西文學史》編撰工作,將高度重視、全力以赴,確保編撰工作順利開展。

  陝西省作家協會主席賈平凹表示,編撰《陝西文學史》是對陝西文學歷史的一次回望與梳理,體現了省作協對陝西文學發展的責任和擔當,也是把陝西文學館建設成一流文學場館的重要學術支撐。希望各位專家把握入史標准,樹立精品意識,力求將具有學術價值和歷史意義的作家、作品納入其中,編撰一套兼有學術性和可讀性的文藝精品。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