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在西北工業大學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時強調

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堅決扛起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擔當

2022年11月12日09:1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堅決扛起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擔當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11月11日,省長趙一德到西北工業大學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堅決扛起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擔當,堅定不移抓好新時代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努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智慧力量。

  趙一德從黨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和重大意義、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重大部署、全面從嚴治黨、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等7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系統宣講和闡釋。他指出,“兩個確立”是我們黨在新時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黨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趙一德強調,黨的二十大報告專門將教育、科技、人才單列為一部分統籌部署,充分彰顯了這三項工作的基礎性、戰略性支撐作用。我們要全力建設教育強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實施基礎教育提質均衡、職業教育產教融合、高等教育創新創優工程,夯實教育的基礎性、先導性、全局性地位。要全力建設科技強省,持續放大秦創原聚集要素、匯聚人才、聚力創新的優勢,不斷塑造基礎牢、能級高、韌性強、可持續的科技創新能力。要全力打造人才強省,以數字化推動人才治理、政策、服務體系迭代升級,著力打造高水平科技人才匯聚的戰略支點。

  趙一德充分肯定西北工業大學長期以來為國防科技事業和陝西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重大貢獻,希望學校堅持高標准辦學、高水平攻關、高質量服務、高效能治理,在服務國家戰略、助力陝西發展上體現新擔當、展現新作為。希望廣大青年學生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胸懷家國立大志,修身向善明大德,勤學善思成大才,銳意進取擔大任,在民族復興的大舞台上施展抱負、建功立業。

  西北工業大學黨委書記張煒主持會議,西北工業大學校長汪勁鬆、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和師生代表參加活動。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