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出台《指導意見》規范管理體育類校外培訓機構

2022年11月11日08:3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出台《指導意見》規范管理體育類校外培訓機構

  本報訊 (記者 毛毛)11月4日,省教育廳印發《陝西省體育類校外培訓機構准入指導意見(試行)》(以下簡稱《指導意見》)的通知,在陝西省行政區域內設立的體育類校外培訓機構,應當符合相關准入條件。

  《指導意見》提出了設立原則、准入條件、機構設置、章程制度、場地設施、從業人員條件、培訓內容、培訓經費、審批登記等10個方面具體要求。其中規定,體育類校外培訓機構使用名稱不得含有歧義或誤導性詞匯,不得損害國家利益、公共利益及公民和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不得違反公序良俗,不得冠以“中國”“中華”“全國”“國際”“世界”“全球”“全省”等字樣。《指導意見》指出,體育類校外培訓機構要堅持育人為本,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以促進學生健康成長、全面發展為根本目的﹔堅持公益屬性,始終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防止過高收費和過度逐利的行為﹔堅守安全底線,堅持生命至上,切實保障師生安全,從源頭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隱患。中小學校應充分調動體育教師、專兼職教練員主觀能動性,自主開發具有本校特色的校本體育課程內容,滿足學生多樣化需求。同時,可通過採購服務等方式引入校外專業人員補充師資力量。《指導意見》自2022年12月5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4年12月4日。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