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最美铁路·坐着动车看陕西”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2021年06月10日09:07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麦文雄 摄
启动仪式现场。麦文雄 摄

人民网西安6月10日电(麦文雄)6月9日,“发现最美铁路·坐着动车看陕西”网络主题活动在中国铁路西安国际港站正式启动。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郭颂章,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余洁及铁路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仪式。

鲍永能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是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提升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吸引力、辐射力的重要力量。一条条铁路的开通投用,有力地促进了民生发展、脱贫致富、经济振兴,不仅让美丽中国“动起来”,还让人民群众“富起来”!积极发挥铁路大动脉作用,对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的意义。组织开展此次网络主题活动,就是要以铁路为纽带,讲好陕西改革发展故事,为全省上下加快建设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凝聚精神力量。

郭颂章表示,中国铁路发展史与中国共产党党史交织交融,一代代铁路人接续传承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心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以实际行动在建设“交通强国”中挑重担、当先行。通过此次活动全景式、立体化讲述陕西铁路高质量发展故事,描绘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宏伟蓝图。

据悉,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华商传媒集团主办。由中省网络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将在西安、宝鸡和安康三地进行为期四天的集中采访,见证、记录并传播动车赋能陕西经济加速度的生动故事。

(责编:麦文雄、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