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首趟鐵水聯運敞頂箱焦炭專列開行

2022年11月06日07:3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首趟鐵水聯運敞頂箱焦炭專列開行

  本報訊 (記者 楊曉梅)記者從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11月2日,陝西首趟鐵水聯運敞頂箱焦炭專列從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韓城車務段白村車站駛出。該趟專列運載的焦炭通過鐵路運輸至徐州楊屯車站后,轉乘輪船經水運運至張家港碼頭。

  “‘火車+輪船’的運輸方式,能讓我們方便快捷地把焦炭送至目的地,而使用敞頂箱裝運則大大減少焦炭在運輸過程中的損耗。”陝西龍門煤化工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張福強說。

  陝西龍門煤化工有限責任公司是地處韓城市的一家煤化工企業,此前一直通過公路運輸焦炭。今年,韓城車務段積極推進煤炭、焦炭等大宗貨物“公轉鐵”,主動聯系企業,根據企業運輸需求,制定運輸組織方案,創新提出使用敞頂箱裝運,實行“鐵水聯運”。

  “安全、經濟、便捷是鐵路的運輸優勢。‘鐵水聯運’中間環節少,不僅有效提升物流效率,而且環保低碳。”韓城車務段業務科負責人李峰說。為做好首趟鐵水聯運敞頂箱焦炭專列開行組織工作,韓城車務段與中鐵集裝箱運輸有限責任公司西安分公司、陝西國鐵物流有限責任公司全程服務客戶,優化工作流程,確保專列順利開行。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